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书画协会举办“君过新年 吾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洋 见习记者 曾苏航)“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12月5日,我校书画协会分别于东、西校区举办“君过新年,吾送春联”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同学们通过线上转发求赞获得兑换春联资格,在获得相应点赞数后于东校区十三教或西校区六、七教门前领取礼品。礼品包括精心准备的“福”字、灯笼和对联。

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悬挂在彩带上,灯笼下写着“天道酬勤,宁静致远”“天翔紫燕,地暖春风”等有着美好含义的短句,还有各式各样的“福”字,以及寓意深远的对联。活动现场一片热闹,同学们纷纷排队、签到、出示集赞个数,根据所集赞数兑换相应的礼品。

在三种礼品中,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是灯笼,活动开始没多久,悬挂的灯笼就被领取完了。“早上灯笼挂得满满当当,没想到同学们那么积极,没过一会儿就‘抢’完了。”书画协会的工作人员解释道。商英11803班的严慧婷在领取对联后说:“春联写得很不错,有寓意。”

活动现场,书画协会指导老师朱道卫还为协会成员现场指导书法。历届协会骨干也纷纷前来书写春联,在切磋技能的同时也传承了“托翰墨缘,交手足情,结楚天舒,铭母校恩”的协会理念。

据悉,在本次活动中,书画协会共为全校师生送出近500副春联,后续会在荆州部分工厂和村镇等地陆续开展类似活动。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