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石油工程学院举办非常规致密油、页岩油开发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23日,由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主办,石油工程学院承办的非常规致密油、页岩油开发技术交流会举行。交流会以“非常规致密油、页岩油开发”为主题,面向非常规油气资源的生产需求,围绕页岩油地质、测井、数值模拟、提高采收率等多个方向进行探讨和交流。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长江大学等多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报告完毕后,与会专家学者对交流会的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其中,赵辉教授提出的“非常规油气藏地质、工程一体化及提采新技术”的研究设想得到专家学者的一致赞同。国家优青、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0)蔡建超教授、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李航宇教授等专家学者也对非常规油气开发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主办方新疆油田分公司企业技术专家陈伦俊教授强调,各高校、研究院所应以生产问题需求为导向,针对页岩油“甜点”预测、压裂缝网评价、提高采收率等多个关键技术领域,加强技术攻关,开展技术合作,促进校企融合发展。

交流会上,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江厚顺致欢迎辞,党委书记张光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辉主持。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