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赵林教授应邀开展“博研论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勇 罗媛元)11月24日晚,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赵林教授作为“博研论坛”第十三期主讲人,在学术报告厅为武汉校区近300名研究生和老师带来“如何做好研究生导师、做好研究生”的讲座。

做好研究生导师,应该德才兼备,具有人格魅力和扎实而广博的专业素养,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感,要成为研究生的科研“导航人”,要注重创新、科学、奋斗、团结协作四种精神的培养……在解读导师的素养后,赵林教授告诫在座学生,攻读研究生的目的要明确,志向要远大,且要立足实际。每个研究生都应该有这样的抱负:在探索科技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和贡献,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他提醒在座学生,作为研究生应该不仅要学位,更应要学术,要怀抱做学问的兴趣和激情,要把思考变成自己的习惯和爱好,要以绝对诚实的态度对待科学研究,要学习科学方法、践行科学精神、遵守科学规范。他建议大家多与导师交流,把握前沿技术方向;多读经典著作并学会做笔记;有自信心,敢于怀疑,敢于质疑权威;潜心学术,不要急功近利;有团队精神,力求创新,重视理性思维和人文素质的培养。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