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致远计划”名家讲坛第53讲:魏启响教授讲述四渡赤水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亚莉 何瑾炫 程世龙/文 舒子洋 范佳敏/摄)11月19日下午,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长江大学客座教授魏启响受邀“致远计划”第53讲,在12教405学术报告厅作《四渡赤水四点启示》的专题报告。校团委全体人员、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九期女子学院学员、各学生组织代表参加报告会。

魏启响以遵义会议为引,生动讲述了四渡赤水的历史,与大家分享了四点启示:一是“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广大学子应该主动求变,适应时代的发展需求;二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阐明了正确认识自己和全面了解与自己相关的人或事的重要性;三是“帅者主谋,将者主战”,体现了其对广大青年学生寄予厚望;四是“迷惑敌人,擒贼先擒王”,反映了善用战略、把握要害的重要。报告会以毛泽东的《忆秦娥·娄山关》结束。

交流互动环节,魏启响以正大集团经历亚洲金融危机转危为安和新冠疫情期间长江大学的疫情防控成果为例,说明无论是企业还是学校,都在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并以此启迪广大青年要以乐观的心态笑对人生挫折,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念。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