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园艺园林学院“明日农时”菊花展传播菊文化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余章欧)深秋时节,菊花飘香。11月7日,园艺园林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明日农时”在西校区玻璃温室举办首届菊花展,活动将连续七天。

菊花展开始不久,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就络绎不绝,“明日农时”团队的同学们热情地引导入场人员参观,并讲解标本菊花盆栽、菊花鲜切花、菊花造景、多肉盆栽、绿植盆栽、无土栽培草莓等展品。茶学职31701班余双迎优雅地举起茶具,进行了一场专业的茶艺表演,让参观者赏菊的同时观赏到技艺高超的茶艺表演。“这是第一次在学校里办菊花展。菊花展对传承菊文化、陶冶情操、提高群众文化素养有重要促进作用。”老教授谢麓彬称赞道。

本次玻璃温室展出的菊花共计一百二十多个品种、两千余盆。除了常见的黄色、白色、红色、橙色菊花以外,还有罕见的绿色品种,新奇的绿叶配绿花吸引了众多观赏者。项目负责人侯书旺介绍,截止11月10日,入场人次已经突破一千人次。创业团队公司后续还会继续开展例如百合、月季等主题展览。

据了解,我校园艺园林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明日农时”于2020年9月成立了荆州市明宏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其前身“同城花卉园艺产品的生产及增值营销配送实践”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由该团队成员侯书旺于2019年10月申请,现已被推为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本次菊展是该项目团队筹备了三年的成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