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长江大学科技特派员生姜产业技术团队助农脱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3日至5日,根据恩施州科学技术局扶贫工作安排,长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湖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长江大学生姜产业技术团队前往宣恩县、来凤县开展“送技术进村、助农民增收”行动。

4日清晨,刘奕清教授带领团队成员蔡小东博士、贾切博士来到宣恩县李家河镇板栗园村。在宣恩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局为板栗园村授予湖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公示牌后,刘奕清教授向180余名村民作了生姜采收和贮藏保鲜实用技术的专题培训。服务对接企业宣恩县绿合蔬菜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周雨交流了生姜丰产的关键技术经验。

培训会后,服务团一行到来凤县绿水乡生姜生产基地调研,现场指导农民采收与贮藏保鲜生姜的关键技术,实地考察了来凤县凤翔食品有限公司,并就生姜生物活性物质利用与系列产品开发提出了建议。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来凤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局、宣恩县李家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科技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