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动科学子“三下乡”暑期实践收获多多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华龙 李灿阳)炎炎夏日里,节假日期间,动科学子利用专业所学,深入家乡周边养殖场、鱼塘、宠物医院,实地开展研学活动,进一步了解未来工作和现代农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树立学业与人生规划。

水产养殖推陈出新

湖北是千湖之省,有着丰富的渔业资源,水产是每个湖北人离不开的桌上佳肴,也造就了鄂菜“水产为本,鱼鲜为主”的特点。

在仙桃洪渊泽水产养殖合作社,同学们度过了两个月的时光。在这里,大家学习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知道了目前水产养殖业发展的短板,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只有实践才能把握时代的脉搏。在养殖场工作人员的带领和安排下,同学们进行了利用生态制剂调理养殖池塘水质的工作,以及包括池塘施肥、杀虫、清理池塘边缘杂草……通过实践活动,让青年学子们增强了应用知识的意识,也让理论知识真正同生产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

畜牧养殖尽职尽责

畜牧业是我国农业农村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我国农业结构调整的关键一环。特别是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越来越多的动科学子奔赴一线,用自己的知识为基层养殖场、畜牧集团服务。

毛凯佑同学在襄阳市张家集村高庄养猪场实习,提起暑期实践,他感触颇深:“养猪是一个技术活,以前认为养猪是一件轻松又有趣的事情,现在才深刻体会到那份困难。”他在实践中主要负责注射疫苗和病猪排查工作。“需要将每头猪进行逐一检查和注射疫苗,虎口受伤、被猪拱伤是常有的事,但是没人抱怨或退缩。”他说:“这次实践让我认识了养殖业的科技短板,体会了理论结合实践的重要性,更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宠物救护尊重生命

当今社会,宠物医院遍地开花,宠物医疗成为近年的热门行业,也成为动科学子“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组成部分。

在南昌市优博尔宠物医院进行实地研学的同学们,参与了宠物犬髌骨再造、绝育等宠物常见医疗临床手术,通过与实地操作,对宠物医院的运行流程、人员配置等有了全新认识。“除了实际动手能力的提升,我感悟最深的就是要尊重生命、热爱生命。”

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通过实践,动科学子们表示,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成为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