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与外研社共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车桥)10月26日,我校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举行国际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双方将在国际人才培养与输送方面进行更深层合作。

在签约授牌仪式上,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表示,将国才理念与教学相结合,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她介绍,学校近期设立了2019级商务英语“卓越国际人才”实验班,有28位学生入选,通过“体验学习”实践教学体系和导师制的创新特色,增加核心课程内容深度以及对课程学习的过程考核,学校将资助他们参加国才考试。

外研社外研教育测评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雷鹏说,外研社将与长江大学共同努力,通过教学改革与国才考试的创新理念,培养国际视野开阔、实务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英语应用娴熟的国际化人才,进一步推动外语教育改革和国家经济的创新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签署关于国际人才培养的合作备忘录,并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教务处、外研社、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授牌仪式。

据悉,国才考试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研发推出。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组建成立的专业性外语测评研究与服务机构,集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优势资源于一体,凝聚国内外语言测评专家、学者的智慧,探索并建立外语人才评价标准,研发并实施各类外语考试,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为我国在新时期培养和选拔各层次优秀国际化人才服务。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