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心连心 共成长”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举行师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康锋 姜晓)为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责任,让全体教师进一步亲近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在活动中增进师生情谊,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和奋进精神,帮助大一新生以积极心态适应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大学生活。10月25日下午,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在西校区运动场组织开展“心连心 共成长”师生趣味运动会,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老师及20级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教育不仅仅是简单的传授知识,还应包括培养健全的人格、良好的习性、学习的能力、生活的品质、高雅的情趣以及和学生们在一起的共同成长。”院党委书记杨克非在活动开始时发表讲话,诠释了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教育责任。

“三人四足”“跳长绳”“踩气球”等九个项目陆续展开,操场上,老师和新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列整齐,兴致盎然,争分夺秒练习比赛项目,认真进行赛前准备。在“跳长绳”“踩气球”环节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三人四足”“60米折返跑”项目的比赛异常激烈,参赛队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队友们相互鼓励加油,整个运动会充满趣味性与挑战性。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责任,也在无形中缩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课堂上传道解惑的老师变成了比赛中默契的搭档,师生通过亲密接触增进了情谊,打开了心扉,有效缓解了疫情之下同学们紧张的心情。活动从下午两点持续到六点,现场师生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文史类32004班的刘铭松同学兴奋地说:“这次活动让师生更加团结亲近,是我大学生活中无比珍贵的回忆。”中文系吴桂美老师表示,趣味运动会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师生友谊,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院长何世龙也深有感触,他说,一年级学生生活在西校区,学院的投入和关爱是不够的,今后每年都要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彰显人文学院的人文精神,让教育升温、落地、见效。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