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江陵县职业教育中心签订合作育人协议

发布时间:2020-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钰)校校牵手合作育人,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助力青年幸福成长。10月17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江陵县职业教育中心签订合作育人协议,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服务江陵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江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涂阳慧,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工部部长徐波及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等参加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涂阳慧高度肯定了此次合作的意义。她希望,江陵县职业教育中心、县实验高中在长江大学的帮助下,加快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充分运用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理论和方法技能,在学校建立起规范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为助力“新江陵”蓬勃发展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长江大学高度重视与江陵县在教育方面的合作,作为首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我校有责任与义务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服务江陵县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徐波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职校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和构想,期待实现相互支持,互利共赢。

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心理育人平台,双方就加强职教师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培养,就心理健康教育硬件建设、师资培训、教学见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青少年心理知识普及化宣传、校本课程研发、心理咨询与辅导、实践教育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以提供连续性、个性化、体验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当天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易丹老师和900余名职高女学生面对面交流,作了题为“青春如花绽放”的专题讲座,拉开了校校合作育人的序幕。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