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校媒领航计划”2020年第一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鄢宇航)10月17日,在农科大楼1056报告厅,荆州日报社民生采访中心主任沈微应邀做客“校媒领航计划”,为四大校媒学生记者开展消息写作培训。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是客观事物的反映,但新闻不可能也不应该有闻必录,因为它不是对客观事物纤毫不遗地复制或‘克隆’。”她以《荆州日报》作品为例,剖析了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的写作方法,并总结了通讯员与其他记者日常写作的纰漏,指出了“逻辑不清、概念模糊”“堆砌背景材料”“导语过长”等写作禁忌,提醒学生记者规避相关问题。

在互动环节,沈微针对采访技巧、媒体公信力、稿件主客观性等问题进行解答,提出采取“迂回”战术、相信权威媒体、把握好基本原则等建议。

“大家在日后的新闻工作中,多实践、多练笔,祝大家都能妙手著文章。”沈微寄语到。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