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拜师礼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8日下午,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拜师礼,58名研究生新同学向导师呈拜师帖,行拜师礼,并与导师合影留念。

仪式上,院长助理杨家海就各专业招生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克难攻坚,力争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

中国史QX191班的王华龙同学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向新生分享了自己读研以来的所思所感,他告诫同学们要加强自我定位,做好未来规划。

新生代表李娟表达了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恪守学术道德的决心,号召同学们以勤为径、以苦作舟,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长大人。

导师代表李家宝教授就“什么是研究生”、“为什么要读研”、“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等问题与新同学进行了探讨交流,他鼓励同学们要增强自主意识,加强自主学习;他说,学术研究是一种互动性、合作性很强的活动,同学们尤其需要加强同老师和同学间的交流合作。

院长何世龙向全体2020级研究生表达了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长达80余年的悠久的办学史,就像一条浩荡的大河,滋养了人文学院独特的精神气质;作为学院的重要成员,2020级的每位研究生同学应为这一家庭的发展壮大作出贡献。他勉励同学们加强“谋道”与“谋生”学习,既要有远大的人生理想、积极的人生态度、强烈的反思与批判精神、浓郁的人文情怀和自觉的社会担当,又要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