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组织2020级新生欢度国庆 祝福祖国

发布时间:2020-10-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寒芝)一手抓军训工作,一手抓政治引领。10月1日,适逢国庆节,为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高等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学校以国庆节为教育载体,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庆祝国庆系列教育活动,以主题教育的方式祝福祖国。

按照安排,10月1日全天,校党委学工部通过“同升一面国旗”升国旗仪式、“青春告白祖国”军训汇报表演、“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展播、“歌声献给祖国”互动拉歌等环节,组织全体新生开展了庆国庆系列教育活动。

据了解,为了将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年学生心灵,学校对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都做了精心准备和设计。在“同升一面国旗”升国旗仪式环节,学校安排新生代表围绕爱国主义主题作了“国旗下的讲话”,号召全体新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勤奋学习;在“青春告白祖国”军训汇报表演环节,学校设计奏唱国歌、分列式表演、队列表演、擒敌拳表演、水兵旗语表演、青春舞蹈表演、国庆安全教育、校领导总结讲话等内容,引导学生强身健体、求实进取、本领报国;在“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展播环节,学校精心挑选《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两部影片,教育学生不忘历史,发奋学习,自觉做到心中有国、智力报国,把聪明才智奉献给祖国和人民;电影展播过后,学生自发打开手机亮屏,开始“歌声献给祖国”互动拉歌环节,《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满怀深情的歌曲,把一天的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