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先天性肌营养不良新生何情:何以报情?实现自己的价值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何艺伟 余彬

9月22日秋分时节,秋雨淅淅沥沥浸着寒意,这是我校新生入学前所未有的特殊时节。除了特殊的时节和天气,今年学校还迎来了一名特殊的学生——19岁的先天性肌营养不良男孩何情。

学校暖心改造宿舍

下午2点的荆州火车站笼罩在秋雨中,教育与体育学院院长张相乐、党委副书记李则俊、教育系2020级新生辅导员顾志辉接到了从恩施乘坐高铁赶到的何情一家人。第一次来到荆州的何情看着窗外的风景,怀着对新生活的忐忑心情,又充满着对新学校的希冀。

半个小时车程后,一行人到达西校区里仁堂学生宿舍。这是一间在一楼离宿舍大门和宿舍多功能区最近的宿舍。刚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不同于以往的上床下桌,而是改低后的两张床,两个独立的衣橱旁是配套的书桌。何情独自穿过开阔敞亮的休息区来到洗浴区——卫生间专门设立了马桶,洗浴室的热水洗浴设备开关伸手就能够得着,多余的墙体被省去,几人共用的洗漱台也被改造成单人使用的,轮椅在其间走动也不显得拥挤。看着改造后的宿舍,何情和父母脸上洋溢着欣喜,“录取阶段,学校就打电话了解我的情况,没想到安排得这么贴心周到,给学校点赞!”何情笑着说。

除了改造宿舍,学院还为何情提供了每年、每月固定的生活保障费用,并号召班上师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积极帮助何情,以保证何情的就学和基本生活。校学工处也将为何情提供相应的助学项目。

父母的支持是最大的底气

先天性肌营养不良患者是什么样的?沮丧,寡言,或是沉默?在何情身上,这些似乎固定在人们脑海里的形象丝毫不见踪迹,这个男孩儿很爱笑,这笑容里的自信很大程度上来源于父母的支持。

何情虽然和他人有些不同,但在追求梦想这件事情上他和其他人是一样的。高考时,和所有考生一样,何情的梦想就是考上一所好大学。每天早早地起床背书、上网课、复习、刷题,即使很辛苦,在父母的陪伴和引导下,何情也能很好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虽然心里很紧张,我还是提醒自己坚持下去,要把紧张当作动力而不是阻力,所以每天也能吃得好睡得好。”何情笑道。

今年高考,何情考了539分,超过一本线18分,被我校教育与体育学院教育系录取,就读于教育12001班。新生群和班级群建起来了,何情成为群里十分活跃的一员,班主任和导助们对他印象很深:“看得出来他是个很乐观的孩子,希望他在大学期间能学得开心,交到更多朋友。”

或许是父母一直以来的守护和支持,让他有足够的底气和勇气面对一切,并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我爸妈一直都很支持我,他们一边工作一边陪读,这么多年来都坚持让我念书,很感谢他们。”

提升自己以回报社会

谈及对大学生活的打算,何情说:“我希望能多往图书馆跑,多学习一些知识,也希望能够结交到一群有相同‘信仰’的人。”何情说的“信仰”,大概是他所说的以自己的价值回报社会吧。

长江大学教育学专业是何情的第一志愿第一专业。之所以把教育学专业放在第一志愿,何情是这样解释的:“我能了解到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他们内心的敏感是我能感同身受的,我想学习应用心理专业,成为一名心理老师,为许多像我一样的人解决心理问题,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这是我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能想到的实现自己价值的最好方式了。”

“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我想带我爸妈出去好好玩一趟。”简单的回答却能看出何情内心的温暖,父母对何情也充满了期望。何妈妈的愿望是让何情多读书,用学到的知识为国家尽绵薄之力,用知识回报社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