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金秋迎新】最大26岁 最小14岁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 学生记者 李嘉伟)“这两个同学是一个生肖的!相差十二岁!”“男生94年,女生06年,都是本科新生!”9月21日新生报到,在报到的新生中,年龄最大和最小的同时出现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报到点,他们是经济类32005班的包臣和工商管理32004班的熊晓兰。

“我大概三岁就上了小学。”当熊晓兰平静地说出这句话时,周围的同学们都惊呆了。14岁的熊晓兰是重庆开州人,平常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读书。三岁开始上学的经历让她成长得很独立,这次是姐姐送她来报到的,宿舍与内务的整理则是她自己一个人完成。“对于大学我憧憬过,但不太了解,还有点紧张,不过不害怕。”“不过有一点,我不太认识路。我这会儿已经不太记得回里仁堂的路了。”熊晓兰突然害羞地补充了一句。

包臣出生于1994年,湖北孝感人。2013年高考失利后,他选择了复读,但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的原因,在复读了半年后,他就到江浙沪一带去打工了。“大学梦一直都在心底,从未忘记。”包臣说。6年的打工生涯并没有磨灭包臣的大学梦,2019年,他下定决心咬牙回到孝感,拿出打工时攒下的钱,在当时自己复读的高中备战高考。“以前高考只考了410多分,经过努力,这次我考了542分,挺满意的。”包臣说,“我这次选择的是经济学,希望学有所成,未来会更好。”

一个青涩、一个成熟,两位隔了一轮。拥有相同生肖、不同经历的新同学在报到当天拍下了一张合影,属于他们各自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启。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