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冯征到生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蒿若超)7月21日上午,校长冯征、副校长张玉清一行到生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医学部、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等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生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从中心基本情况、软硬件配置、大型仪器物联网建设及网上预约系统、中心试运行保障、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冯征实地检查了各实验平台大型仪器设备运行情况,并与正在上机实验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座谈中,各学院负责人分别从继续完善中心配套仪器建设、中心功能宣传、大型仪器培训、规范化管理和增强服务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玉清希望生命科学相关学院大力支持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搭建好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促进学科交叉、团队融合。同时明确,学校将通过物联网系统搭建全校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将全校大型仪器全部实现开放共享,构建更大的科研仪器共享平台。

冯征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工作,就中心下一步建设,他从用户和内部两个方面提出要求。在用户方面,一是加强中心功能宣传工作,提高中心在校内、外的知名度;二是引进高端人才,尽快利用中心这个平台出成果;三是学校自己培育高端项目,利用中心平台产出大成果;四是鼓励青年教师利用中心这个科研平台,开展科学研究。在中心内部建设方面,要尽快完善配套设备建设;要提高管理水平,为生命科学研究工作做好科研服务工作。

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也对中心建设提出建议,并表示全力支持生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结束后,冯征一行到农科大楼实地检查了农科基础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就筹建生命科学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提出要求。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