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陈承教授应邀作经济形势分析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胜胜)为更好地服务荆州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荆州市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下更全面有效的复工复产复学,7月17日下午,受荆州市政府办公室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承教授作《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变化趋势及中国的战略选择》主题报告。会议由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启明主持,荆州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系统单位负责人听取了报告。

陈承教授的主题报告围绕六个方面展开,首先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经济概况;其次,从卫生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视角构建理论框架,剖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经济发展的影响机制,在此基础上解读了中国当前应对疫情的具体策略;之后,进一步分析了疫情影响下经济全球化的新态势,以及中国面临的重大挑战与机遇;最后阐释了疫情冲击下中国的对外开放战略选择。

朱启明对报告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指导实际工作的有效做法和举措。

据悉,本次交流较好地增进了高校与地方政府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发挥了高校智库作用,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体现。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