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暑期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0-07-1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畅)近日,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年暑期教师集体备课、辅导员培训及实训室建设等工作全面展开。教师暑期培训工作按照教材教法、师德师风、实务实践、学科前沿四个部分进行系统化培训,专任教师培训包括“知音讲堂”、示范课、集体备课及新教师试讲等,辅导员培训包括党团建设、主题班会、心理危机干预、突发事件处置、社会实践及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等。

7月16日上午,学院在知音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知音讲堂”第一讲。第一讲由学院党委书记邹火明教授主讲。在题为“高校教师的‘八要八不要’”的专题培训中,邹火明通过近期高校教师的社会热点新闻事件引出大家对“教师是职业还是事业”的思考,又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分别介绍了“爱”“责”“壹”“全”“言”“网”“技”“研”这八个字对于高校教师的具体内涵,并以其40余年的从教经验对所讲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教师要有个性,课堂要有纪律。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形成自己的教学体系和教学风格,做一名爱教师职业、爱学生、爱课堂、爱自己的好老师。”邹火明寄语新教师。

培训第一讲结束后,学院副院长郑瑞丰说,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教师职业道德的发展建设,促进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扎实学识、道德情操、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者、爱岗爱生爱校的模范者,不辜负家长、学生以及社会各界对学院的认可与希冀。新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将致力于学术研究与创新,坚持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教育坚守与奉献。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