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心系果农 实用技术助力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德忠)近期连绵梅雨,水月寺镇核桃生长情况怎样?带着这份牵挂,长江大学驻村工作队和学校派出的专家团队进行了调查。

据了解,郑家埫村近12年来种植核桃面积1700亩,多年来一直实行粗放式管理,每棵产量仅2斤。为解决核桃产量低的问题,学校多次派出专家团队进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手把手从品种优化、田间管理、授粉保果、防虫治病等关键环节技术在田间地头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帮助村民做到人人都会,通过群防群治促进增产增收。

7月6号,调查组来到女儿湾,检查了村民简海章家的核桃林病虫害发生情况。在检查中发现,树上的果子个个干净漂亮,落果却很少,与往年梅雨季节落果甚多形成鲜明对比。“我已打4遍药了,落果很少,我还要再打一遍,今年要丰收了。”简海章指着又大又密的核桃果高兴地说。

7月9日,果树专家张义副教授一行来到村民黄显仲、简仔章家的核桃林,在送药给黄显仲时,还写纸条教他女儿农药配比及打药时间。黄显仲对打工归来的女儿说:“扶贫工作队一直在帮助我们。”在仔细检查简仔章的核桃地后,张义还采集了核桃病叶、落果、虫果带回去化验。张义高兴地说,初步估算可产40多斤果。

在茅草坪核桃基地,扶贫工作队和专家还检查了核桃病虫害发生情况、高接成活情况。一番实地调查,大家心里有了数,都感慨,实用技术助力增产增收,在核桃种植上再次得到了印证。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