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双)学习南闸历史,弘扬抗洪精神,过政治生日,上党课唱红歌,纪念建党99周年。7月5日,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观公安县南闸分洪工程,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教育。副校长周思柱与支部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同唱革命赞歌,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全体党员步入荆江分洪区南闸纪念公园,学习革命先烈的抗洪事迹。“1952年,为保障两湖(湖南、湖北)千百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30万军民奋战75天修成一座336米长的荆江分洪区主体工程。1954年7月,长江流域发生罕见特大洪水,荆江分洪工程先后3次开闸分洪,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为广大人民的利益,争取荆江分洪工程的胜利!”在毛泽东主席题词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庄重宣誓,永葆革命初心,不忘历史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当日,支部举办了“庆党员政治生日”仪式,播放了党员政治生日电子视频、周思柱为29年党龄的徐波同志和17年党龄的辛清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员学习书籍。

“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围绕中心抓党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学生组织政治领导力……”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工作处处长徐波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社区育人工作”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一艘红船,承载着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一面红旗,引领着伟大事业前行的方向。”周思柱寄语全体党员:加强组织建设,团结一致,模范带头,严格自律,立德树人,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为学校发展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深情齐唱《歌唱祖国》,品味2020年不平凡的岁月,庆祝党99周年不一般的生日,回味追逐真理的味道……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