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召开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马锐)“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7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座谈会。党委书记朱业宏、副校长周思柱参加座谈会,与1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和青马班学生代表通过云端视频的方式进行了亲切交流,学工部、团委、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

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心理测试及体检程序,18名同学从132名申报者中脱颖而出,作为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新疆、西藏、内蒙古、甘肃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志愿者们纷纷回顾了在长大学习的美好时光,分享了与母校、老师、同学结下的深厚情谊,表达了去西部和基层服务奉献的信心与决心,立志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青马班的经历就像一座人生的加油站,给每一位向上向善的青年注入源源动力,用1至2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做一件终身骄傲的事。”第十二届青马班学员王悦表示今后将深入基层,努力用心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好。“我将带着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感奔赴西藏,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经济与管理学院吴月飞同学三进藏,始终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将自己微薄的力量、满腔的热血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舒勇等6名在校青马班学员先后表达了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敬意,并表示以他们为榜样,毕业时延续他们的脚步,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提起西部计划,最初牵动我的是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两年的志愿服务经历,让我学会了坚强与感恩,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西部挥展宏图之志,开启新的美好人生!”2018年参加西部计划工作至今的袁友志校友回想起西部时光,充满激动与自豪。

周思柱祝贺志愿者们顺利完成学业,感谢大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展现新时代长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并为大家送上了深情祝福。

朱业宏对志愿者服务基层的信心与决心表示充分肯定与热切期待,他寄语志愿者:要坚定信仰,信仰就像是人生的灯塔,要建立强大的自信心,坚守自己的选择;要脚踏实地,能力是干出来的,业绩是干出来的,人品也是干出来的;要开放包容,胸怀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要善作善成,基层是青春开花处,要把个人的理想融入事业中。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