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以“九项冲刺行动”落实就业包保责任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会军)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高校要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等工作要求,6月初,就业中心适时推出了毕业季就业冲刺“九项行动”。

就业冲刺“九项行动”将从6月份一直持续到8月底,按照“领导包保不放松、就业指导不间断、岗位推送不停歇、线上服务不打烊”的要求,持续推进“一生一策”的落实。

就业冲刺“九项行动”旨在发动全校教职工为毕业生充分就业开展服务,在未来关键的2个月时间里,持续开展“百企千岗”线上招聘、岗位推荐“天天速递”、精心组织荆州专招、积极引导应征入伍、训练提升求职技能、求职经验交流分享、疫情常态心理辅导、就业指导随时在线、就业服务全程优化等九项行动,确保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岗位、耐心的指导和周到的服务,确保贫困学生全部顺利就业。

行动实施以来,已经组织开展了同济大学-长江大学联合空中双选会、“长”风破浪,一“职”等你——长江大学2020年毕业季双选会,引进了“活力绍兴·智引全球”——2020招才引智长江大学专场、“我选宁波·我才甬现”宁波-湖北高校云端专场、“杭向未来”2020届高校毕业生云聘会湖北专场等。目前,本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公考培训、求职经验交流分享、线上就业咨询等正在持续进行中。

今年我校毕业生达9466人,为近年之最。受就业市场需求萎缩、各类招考放缓致使毕业生就业延后、湖北籍学生找工作的现实困境以及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等多重因素影响,目前我校就业率虽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就业形势仍十分严峻,面临较大压力。

“我们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对冲疫情影响,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更多平台,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就业中心副主任周书航表示。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