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返校聚焦】外国语学院:通力协作 精准服务 保障毕业生顺利离校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车桥)6月15日,外国语学院迎来第一批返校毕业生。为了迎接毕业生们的返校,学院各部门通力协作、精准服务,营造温馨和谐的环境,保证同学们安全有序返校,顺利毕业离校。

通力协作  为毕业生提供周到贴心服务

在毕业生返校之前,学院成立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协调办公会,落实各项工作分工并强化安全管理责任。有老师一边争分夺秒准备博士入学面试考核,一边修订和完善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有老师带病上岗,负责为毕业生们租借学位服并制定“云”毕业典礼方案;有老师负责采购防疫物资、统计并发放每天毕业生的餐食;有老师负责陪同毕业生们在校园中合影留念,留下珍贵记忆……还有可爱的志愿者们,负责登记每位返校毕业生的信息,为离校毕业生们提供行李打包和托运服务。大家通力协作,为返校毕业生提供周到、健康、贴心的服务。

返校前,辅导员已经统计全部返校毕业生的行程信息,并建立每天的离返校QQ群,并在QQ群中发布最新的返校流程和注意事项,不断优化毕业生离校手续和流程。

有始有终  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

6月15日早上,汉科学苑迎来外国语学院第一批返校毕业生。毕业生们触目可见的是横幅和展板:“石榴花开,离歌想起,我却总舍不得你走,总想看见你的笑容、听见你的朗朗读书声”……

“欢迎回来”,辅导员老师的一声问候让久别重逢的毕业生们倍感温暖。“老师,我太想您了,学院真是太暖心了,返校指南流程图、名字贴纸、消毒洗手液、健康包一应俱全。”从武汉归来的商英11601班肖宇枫同学感叹。“2020年毕业季真的让我们终身难忘,享受VIP待遇,3名老师陪同我们6名返校的同学拍毕业照。”商英11604班吴鑫磊同学说。

学院还赠送每位毕业生一套明信片。明信片由学生手绘设计,每套10张,以校园景色为主,配上了美好的祝福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红洁说:“让母校的美景和祝福陪伴他们,预祝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当天上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到汉科学苑看望返校毕业生,强调防护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老师精准掌握信息,优化、细化管理服务环节,营造温馨的毕业氛围,让毕业生在母校的温暖与祝福中离校。同时也关切询问毕业生工作签约等相关情况,了解毕业生的实际困难。

久别未晤,系念殊殷。6月15日起,外国语学院303名本科毕业生、15名硕士毕业生将陆续返校办理毕业手续。同时学院也和2020届全体毕业生有个约定,邀请他们在2021年长江大学校友节返校,学院将为他们补办学位授予典礼。

全员上阵  为毕业生考研和就业保驾护航

受疫情影响,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考研复试和就业工作迎来巨大挑战,学院主动作为、未雨绸缪,统筹安排疫情防控期间考研复试指导和就业工作,并动员全院教职工参与其中。

2至5月,学院为全体毕业生开展5次线上就业指导培训,合计共有869人次参加;2月28日,学院邀请5位硕士生导师在腾讯会议平台为通过考研初试的65名同学传授面试技巧,疏解紧张、焦虑情绪。截止目前,共有55名同学被外交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名校录取;4月17日,学院成立就业精准帮扶小组并召开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线上会议,所有院领导和英语系、日语系、商务英语系的32名党员老师全部参与到就业帮扶工作之中,与137名被帮扶的毕业生结对,一对一的给予毕业生更多的关怀与指导,引导学生端正就业定位,实事求是,客观定位自己,分层次分类别指导,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迄今,已有45名被帮扶毕业生被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东莞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等公司录用。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学院迅速开启“云指导、云就业”服务,频出“心”招,在统筹谋划中突出特殊作为,在工作创新中实现特殊效果,在精准帮扶中体现特殊关爱,“屏对屏”、“键对键”、“心贴心”,云端送春风,把考研复试指导和就业服务做到学生心坎上,为毕业生考研和就业保驾护航。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