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徐前权教授作为第二起草人参与起草一部民政部标准

发布时间:2020-06-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翠)近日,从民政部获悉,我校作为第二起草单位参与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行业标准《突发事件遇难人员遗体处置技术规范》(MZ/T138-2019)通过审查,徐前权教授作为第二起草人全程参与了该标准的资料收集、基础论证、实地调研、文本起草、征求意见和反复修改。

据悉,全国殡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交了《突发事件遇难人员遗体处置技术规范》等17项殡葬类标准报批稿,最终有16项标准报批稿通过审查。2019年12月12日,民政部发文公布了上述标准。

据民政部相关人员介绍,标准从预研、立项、编写、征求意见到送审报批要经历多个阶段,有的历时2年多时间。民政标准对于提高民政部门服务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至关重要,也是落实民政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民政标准化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

近几年,我校与民政部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徐前权教授团队获批多项民政部研究课题,部分课题研究成果得到部委规章的采纳,受到民政部好评。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计划把全国城市临时性社会救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我校。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