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雪山之巅的毕业答辩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爬上海拔4800多米的高山,找到信号,在冰雪覆盖的地上进行毕业云答辩……”5月31日,长江大学藏族大学生德青西热的这张特殊的毕业答辩图片,成为毕业季朋友圈转发点赞的热点。

德青西热是教育与体育学院体育教育11602班学生,来自西藏察雅县王卡乡莫多村,专业是体育教育,专项是足球。作为莫多村唯一的大学生,德青西热考取大学后,非常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勤奋上进,积极乐观。据其班主任张如江老师介绍,西热在校表现优秀,全面发展,2016-2019年度共获得4次国家助学金,其中获一等奖2次。

原本按部就班的学习生活却被疫情打乱。由于莫多村地处高原、交通不便,村里网络信号不好,5月30日的毕业答辩该怎么办?“即使再困难,也要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德青西热暗下决心。

在多次到县城制作好答辩课件后,不巧的是,答辩前几日突降大雪,德青西热被困在了村里。“山顶信号最好,我上山答辩!”由于云答辩最好有两个机位,早晨7点,他叫上弟弟,一起徒步5公里前往家乡海拔4800多米的后山。两小时后,西热在雪山上,投入到紧张的答辩中,弟弟用镜头留下了哥哥雪域云答辩的画面。

据介绍,德青西热的毕业论文是《美育教育视域下玉树赛马校园推广途径研究》,其答辩得到答辩组组长王卫宁教授的好评,认为将所学知识与当地实际紧密结合,体现了自己独特的思考。论文指导老师姚廷军老师也对其论文写作过程和质量进行点赞。

“这是一场神圣且富有意义的答辩。”“即使身处逆境也依然向阳而生,西热坚忍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向他学习。”……看到朋友圈广为传播的答辩图片,大家纷纷表示赞赏。(教育与体育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