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园艺园林学院赴水月寺镇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德健 尹小华)5月23-24日,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丁兴禄、长江大学农科专家团以及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赴兴山县水月寺镇茅草坪和郑家埫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水月寺镇政府、林业站、郑家埫和茅草坪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人员实地查看了郑家埫和茅草坪村的核桃示范园,对核桃果园病虫预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赞赏。农科专家团专家李传仁、高焕章、张义针对病虫危害情况进行现场诊断,并强调,病虫防治切勿掉以轻心,要继续监控蚧壳虫等病虫害,同时做好果园的常规清园工作。建议以村牵头,立即开展果园灭杀工作,只有做到群防群治才能彻底防治果象甲等病虫对核桃的危害。

实地调研后,相关人员在郑家埫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郑家埫村书记黄教会充分肯定了长江大学农科专家团队对核桃种植户提供的技术指导,并由衷地感谢学校对郑家埫村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

丁兴禄说,水月寺镇是我们的帮扶地,我们要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学院党委会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会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他希望核桃扶贫专家团队积极将科学研究和产业相结合,勉励成员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不负众望、不辱使命,用科技智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