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躬行讲坛(第8讲):畅谈“与家长沟通的艺术”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丹)5月22日下午,躬行讲坛(第8讲)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雷光辉老师,以“与家长沟通的艺术”为主题线上开讲。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工处全体人员共170余人参加学习。讲坛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徐波主持。

雷光辉老师首先强调:“沟通是一门艺术,它不是流水线上的标准化操作。”因此,作为学生工作者,最重要的是要明确家校沟通的目标,是要向家长传递出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且更为科学的关爱。基于此,就需要辅导员以全面、客观、专业、共情的态度向家长传递信息,辅以全方位的经济、学业、医疗等支持,和家长形成同盟,帮助学生共渡难关。雷老师特别针对沟通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着重讲解。

讲座过程中,参与讲坛的辅导员们纷纷留言表示,雷老师的哲思感悟发人深省,案例分析引人共鸣,技巧讲解易懂实用,可谓是“干货”满满。

此次躬行讲坛旨在提升学生工作者的家校沟通能力,促进家校共建,为大学生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保驾护航。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