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文学院全面助力青年博士成长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21日下午,文学院召开青年博士座谈会,院领导班子与青年博士面对面沟通,听取博士们对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决他们反映强烈的问题,并鼓励博士们抓住毕业后的三年黄金期,站稳讲台,多出成果,迅速解决职称问题,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院长何世龙教授代表学院与孙继、周中梁、彭彬和袁咏心等四位近两年新引进的博士签署青年博士学术成长计划协议书。该成长计划的核心内容是保证新引进博士在入职后的第一个聘期(三年)内,酌情减少他们岗位额定教学工作量,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博士论文的成果,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

目前,文学院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共计28人,另有5人博士在读,博士率已超过50%。据统计,2016年至2019年,文学院的科研成果中,博士们的贡献率超过70%,特别是80后的博士,已经成为学院的中坚力量。

今年以来,文学院充分利用学校出台的校院两级管理和经费包干等相关政策,制定了新的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该方案充分尊重学院的现实状况,本着激发学院办学活力,促进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原则,对青年博士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政策倾斜。同时,学院还制定了新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管理办法,决定实施学科建设高峰计划、科学研究繁荣计划和研究生培养菁英计划,这些制度的出台均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青年博士们做好自身发展的信心,鼓励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的建设中去。(文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