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武汉校区举行系列线上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学期武汉校区学术交流活动也受到到较大影响。随着疫情形势的转变,能源学部积极组织策划并开展线上学术交流和研讨。截止5月21日,利用腾讯会议已进行了12场线上学术讲座,有2500余人次参加活动。

系列讲座邀请到了我校特聘教授郑力会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劲军教授、地科学院张昌民、胡明毅、潘仁芳教授,地物学院严良俊、程为彬教授,资环学院张敏、姚华明、罗杰教授,石油工程学院赵辉教授,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王晨晨、毛庆辉博士。与我校有科技合作的石油企业专家和技术人员、相关院校学者、校友、校区各院师生等听取了讲座。讲座参与度高、影响大、效果好。

据了解,系列讲座在参会的各石油企业中反响良好,部分参会企业专家在网络讲座中直接针对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咨询和探讨,对技术应用效果产生浓厚兴趣。参会的校友表示,通过这次网络学术活动,让我们对母校的学科发展和科研实力有了新的了解,愿助力母校更快、更好发展。不少同学表示,线上学术讲座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拓展了知识面,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

副校长张玉清说:“以网络会议形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是在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办法。虽然疫情一定程度影响了我们的工作,但我们的研究和思考不能停滞。系列讲座的开展对外起到了宣传学校、宣传科研教师、推广科技成果的效果,对内达到了活跃学术气氛、增进学科融合的目的,也让一些青年教师在这个平台上展示了自己。”

据悉,这种模式的学术交流会将继续开展下去,并在现有的基础上,扩大交流范围,增进学科交流,促进学科发展。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