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弘扬奉献精神 文学院学生谢卓言受赞扬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吴彤)5月18日,一封表扬信寄到学校。这封来自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南岸街道龙湾社区的信,对文学院17级学生谢卓言在疫情期间的表现给予赞扬。

据悉,在疫情发生之初,谢卓言通过关注各种新闻,以及与在武汉的同学们聊天交流中了解到了疫区的情况,萌生出做一名社区志愿者的想法。“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肩起应有的责任。”她说。

2月9日,她加入“龙湾社区党员疫情抗击先锋队”,正式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由于所在社区居民数量较大,谢卓言被分配到小区楼下,主要负责所住小区的疫情防控协作和劝导工作,并监督以及协助小区门岗进行卡点登记、体温测量、核实进入小区人员的住户信息。自学校复课以后,她兼顾课程与学习,虽然课余时间变少,但仍坚持继续参加志愿者工作,一周值班两次,直到小区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

“这次志愿工作,让我更加敬佩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抗疫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他们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大学生去学习和发扬。”问到收获,谢卓言说。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