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校友王丹被授予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0-05-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梁淑仪 陈娟)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文学院2009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校友王丹被授予“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她风风火火,独当一面;她刚柔相济,敢想敢干;她扛得起责任,肩负起使命,撑起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她就是我校优秀校友王丹。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丹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以一腔赤诚践行着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同时也展示了长大学子在抗“疫”斗争中的独特风采。王丹作为第一批记者不惧危险,多次出入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等红区进行新闻报道。出现发烧、腹泻等疑似症状后,她在独自隔离期间仍坚守岗位,每天为同事们提供采访素材和新闻线索。从为民发声到奋战一线,她责无旁贷。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传递着爱与善、光与热,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新闻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阐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价值追求。

据悉,“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是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湖北省委和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湖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湖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