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地物学子程崇峻:我的家园我守护

发布时间:2020-04-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莫晓靥)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程崇峻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他所在的吴家山街田园社区疫情比较严重,多户居民确诊感染,康复回家后必须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而该社区多数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日常生活物资保障和消杀防疫工作都难以完成。得知情况后,他主动申请到社区做一名志愿者。

每天早上八点半,程崇峻就到田园社区居委会报到,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严重的小区喷洒消毒液;发放政府的爱心物资。疫情期间,所有小区都实行封闭管理,许多老年人由于不会网购,一些生活物资和药品都很难购买到,于是程崇峻收集居民的各种需求,主动提出为居民组织团购、买药送药。自投入工作以来,程崇峻每天坚持到岗,在日常工作之余,他还陪同社区医生到确诊后痊愈的居民家中发消毒和生活物资。

“第一次到有确诊病例的家庭送物资,我的内心其实是十分紧张的。但想到他们也怕把病毒带给我们,会让我们离远点说话,让我们把物资放得再远一些,还等我们下楼了他们再取……我常常也能够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理解和爱护,让我意识到志愿工作的价值和温度。”说到这些天的工作,程崇峻有太多感触。

由于工作认真细致,他的志愿工作受到了街道、社区的肯定。“作为一名地物人、一名长大人、一名武汉人,在全国都支援武汉抗疫的大背景下,自己应该尽一点绵薄之力。在一线还有比我们更多更辛苦的抗疫人员,我只是做了自己能做和应该做的。”程崇峻深切感受到武汉的稳定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支持,和许许多多基层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众人拾柴火焰高。截止4月10日,社区不再需要配送工作,所有社区志愿者撤离,程崇峻也暂时停止了他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这时他才有时间跟我们细数他所经历的点点滴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