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一生一策 精准帮扶 资源与环境学院对毕业生倾力指导

发布时间:2020-04-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婉婷)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今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为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和就业,4月4日、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了四场线上指导会,对毕业生学业、考研、就业等问题一对一分析与帮扶。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和各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线上指导根据每位同学目前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对第一志愿报考高校往年的复试录取情况是否了解?与报考导师联系的情况如何?复试准备的怎么样?老师们通过了解,建议考研学子广泛搜集资料,扬长避短;针对今年特殊情况,强调做好线上复试的充分准备;对于初试成绩预估在国家线附近或一志愿报考学校往年复试线附近的同学,建议大家积极准备调剂。为保证通过国家线的同学全部成功录取,学院也制定了相应的调剂政策,鼓励优秀考研学子积极调剂回母校。

对准备就业的同学,老师们从当前就业形势、个人职业规划、工作定位等,建议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思路,建立就业信心,积极主动就业;针对部分考研不理想、暂时没有就业意向以及没有就业信心的同学,老师们重点鼓励、帮扶,该院院长文志刚、副院长赵红静及各班班主任当场给同学们推荐了相关就业单位。

文志刚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后择业,好男儿志在四方。同时要求学工辅导员、班主任会后对就业困难的同学跟踪服务,确保每位毕业生顺利就业。党委书记张科结合自己2003年非典期间找工作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勇于挑战、勇于尝试,学会面对拒绝,越挫越勇,认真对待每一次机会。

对目前还欠学分的同学,老师们对所欠学分的课程一一分析,要求所有有重修课程的同学必须进线上课堂认真学习,积极与任课教师互动。会上还现场建立学习互助组,开展朋辈交流和帮扶,鼓励学业困难的同学主动寻求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争取全部通过考试。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