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助力心理抗疫 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是以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依托,校地合作共建,服务于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公益性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积极组织大、中、小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投身心理援助工作,以扎实的专业技能为荆州市中小学生提供疫情期间的心理援助服务。

“您好,这里是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到您?”提示音响起,咨询师打开QQ对话框,隔着屏幕,用文字关注、共情与支持,化解求助者焦虑烦躁的情绪。

除了线上咨询,本次心理援助还开通了电话咨询服务。“谢谢您陪伴孩子,她和您谈过之后感觉好多了,真心的感谢您。”这是一位家长给胡月发来的感谢短信。孩子生性敏感多思,加上疫情原因,焦虑和恐惧情绪蔓延,影响了学习和生活。胡月在接到来电求助后,通过电话交谈,倾听孩子内心的苦恼,安抚其情绪,给予建议,并积极与孩子家长交流,帮助提升亲子间的沟通质量。考虑到孩子的个人意愿和情绪状况,胡月还与其约定每周一次的电话咨询时间,陪伴她顺利度过心理“疫期”。

中心还联合荆州市实验中学制作和推出心理微课程,为疫情期间的荆州市中小学生教授心理保健方法,维护心理健康。

据悉,截至3月26日,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心理援助工作已开展20余日,来访接待共计近百人次,推出3期心理微课程。为帮助未成年人适应居家学习和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援助工作还将持续,直至中小学复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