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雷鸣:抗“疫”教学两手抓 教师党员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计算机科学学院雷鸣老师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防疫与教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充分体现一名普通教师党员的职责与担当。

防疫冲锋在前

突如其来的疫情封城,打乱了雷鸣老师所有的计划。身在外地,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雷鸣老师义不容辞地加入了党员志愿者行列,主动向社区递交了抗“疫”请战书。

接到社区安排的工作后,雷鸣老师第一时间联系网格员,了解楼栋居民基本情况,主动加入包保楼栋微信群,亮明身份。雷老师深知全面摸排是一项细致的基础工作,他挨家挨户给负责的90户居民打电话,询问居家人数、人员流动情况和健康状况。由于信息表久未更新,有的房主已变更,有的电话是空号,为了尽快完成排查任务,他加班加点,打完最后一个电话时,才发现已经过去十几个小时了。为确保包保楼栋居民信息无一错漏,他多次上门落实,在各单元口张贴宣传资料和《居民告知书》;耐心安抚楼栋居民的紧张情绪,引导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心态,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为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点对点服务,尽最大能力满足居民各项诉求。一个多月来,雷老师解决居民购药、出行等生活问题及防疫政策咨询近百次。因质朴而踏实的工作态度,雷鸣老师赢得了住户的喜爱和信任,“感恩你们在非常时期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让我们踏实放心地留守家中,不用出门就能及时了解讯息,解决问题,我们此生铭记此情,长江大学培养的干部是好样的!”

几十个日日夜夜,雷老师与社区的家家户户从陌生变得熟识,让居民们在家也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他一直用耐心、细心、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他相信一个人力量虽然有限,但大家的微光汇聚在一起,便是灿烂星河。

工作勇挑重担

疫情期间,雷鸣的家人因突发心梗不幸去世,得知消息时,他正在跟老师们讨论一流专业申报材料问题。雷鸣满怀悲痛的说:“亲人离开我无比心痛,但疫情在前,作为长江大学的一名教师党员,我无法离开前线。”

为将此次疫情对教学工作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雷鸣老师作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班的一员,负责统计全院教师现况;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他通过QQ群和微信群,交流网络授课教学经验,逐个落实系部所有教师开设线上教学情况,确保网络授课正常进行,同时经常为学院“双一流”专业申报和新的人才培养计划制定工作加班加点;作为毕业班班主任,多次开展“疫情防控讲座”线上班会,点对点帮助考研和就业的同学解决后续事项;排查毕业困难的同学,有针对性地帮扶,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作为专职教师,通过网络授课,引导同学们响应学校“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号召,鼓励同学们从我做起、为国分忧。雷鸣老师白天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晚上和老师、同学们交流工作,所在社区手机信号不好,他常常抱着笔记本,趴在阳台窗户上工作。

雷鸣老师坚持抗“疫”与教学两手抓,从身边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师职责。(计算机科学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