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长江大学赴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短期研修班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为保障长江大学赴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短期研修班64名同学健康、安全地返回祖国,北京时间3月19日下午,研修班全体成员开展了“科学防护,做最好的自己”线上主题班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国锋、副部长毛德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副处长凡启兵、医学部张静博士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研修班临时党支部25名党员同志首先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活动中,研修班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谢银燕、龚明月对长江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讲解。地科学院博士研究生何维领作为研修班党员代表作了题为《心怀感恩 做最好的自己——我的英国学习之旅》的演讲,分享自己在英期间的学习体会,并对学校提供的各项支持表示感谢。

凡启兵强调,党员同志们在防疫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毛德波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研修班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他提醒各位党员,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组织起来有力量,带头在前做表率”。

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后,研修班64名同学开展了“科学防护,做最好的自己”线上主题班会。医学部张静博士为大家介绍了新冠疫情的相关防护知识,结合归国前的日常生活和归国途中的旅行情况,总结出回国前“八字诀”、回国途中“九字诀”、回国后“四字诀”疫情防控措施。

地物学院研究生吴浩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程代红分别作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三个月以来在学习、语言、生活方面的具体感悟,从另一个角度认识了中国,认识了世界,在海外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这段求学经历很好地锻炼了大家的组织性、纪律性。

凡启兵向同学们通报了目前国内外的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部署了此次回国行程的详细工作安排及应急预案。他强调,此次回国行程务必在国家最新相关政策的指示下,安全、有序地完成。

杜国锋对同学们积极的态度给予肯定,建议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保证饮食规律、睡眠充足、心态平稳,做好有序回国的准备。曾亚军对本次线上班会作总结。他再次强调了长江大学防控指挥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寄语同学们:“八千里路云和月,平安健康回荆州。”(研究生工作部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