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坚守岗位战疫情 财务人员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在抗击疫情期间,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使命,以扎实过硬的作风、及时贴心的服务,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特事特办,及时调度和支付疫情防控资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根据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以满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计划财务处综合研判资金需求,快速制定专项方案,设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经费150万元,并优先保障到位;同时,果断取消财务业务值班制,实施紧急业务预约制,由两名处级干部担任业务预约联系人,统筹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点对点”、“ 一对一”服务,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各项紧急开支,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完成相关资金的支付工作。具体业务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严守纪律,用心做事,从留学生防控物资采购资金的支付,教职工抗疫爱心捐款的上缴转账、到防疫一线职工慰问款及临时性工作补助的发放,没有丝毫拖延,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及时顺利开展。


助力防疫,高效完成职工工资及学生奖助学金发放

疫情期间,如何切实保障教职工工资、住房公积金和学生奖助学金按时足额发放,以消除师生战“疫”之忧?为解答这一问题,计划财务处工作人员不等不靠,积极作为,通力配合,克服大额财政资金拨付使用所涉部门与环节繁多、相关主管部门未正常上班、内部人员出行不便等现实困难,及时向省财政厅申报相关经费用款计划,并不厌其烦地联系荆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税务局和银行等部门给予紧急支持。通过努力,全体在职教工、离退休职工及外聘员工的2、3月份工资得以如期发放,住房公积金及个人所得税的申报及代扣上缴工作亦同步完成。同时,为满足贫困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需要,应学生工作处、国际学院和研究生等部门要求、经学校同意,在相关财政资金尚未下达的情况下,他们筹措资金近1800万元,先行垫付了本专科生、留学生及部分研究生奖助学金。

笃定前行,确保日常及重点财务工作不断线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业务工作不停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财务保障的同时,计划财务处高度重视日常及阶段性财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多次组织召开视频工作会议,研究和落实相关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常规及重点财务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截至目前,已按规定做好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学院预算编报和绩效评价工作的布置准备等常规工作,完成近三年各学院运行经费执行情况和“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资金投入使用情况统计,现正积极协调学校相关部门配合联动、按省财政厅要求申报“2020年高等教育专项债券项目资金”、“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及“2020年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力保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双一流”建设攻坚战取得双胜利。(计划财务处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