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经管学院邀请企业专家走进在线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苏芮恬 何志瑞)为了让大一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更好地理解管理学相关知识,3月16日晚,经管学院邀请广州橘子创意集团副总裁、华南理工大学蔡灵美博士走进《管理学原理》线上直播课堂,与200多名同学交流“如何成长,如何学习”。蔡总用风趣幽默的话语向同学们传授了丰富的创业和管理实践经验。师生积极互动,学习求知氛围浓郁,学生反响热烈。

“你的大学困惑吗?”课堂伊始,蔡总发出灵魂拷问,同学们在评论区纷纷发言,大部分同学表示对未来感到迷茫。“有困惑是正常的,这是你们这个阶段一定会经历的事情,唯有学习与成长,才能走出迷茫。” 蔡总用自己在世界五百强公司面试成功的经历告诉大家:“大学的学习是很有用的,有想法并不难,就看你平时有没有认真积累和思考,当机会来临时你能否抓住。”

蔡总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困难并不可怕,只要肯积极面对,再大的困难都会被克服。2019年,橘子创意集团遭受了大客户的离开、团队成员的离职等诸多难题。企业要想继续发展,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改变。蔡总给同学们提出“认知遮蔽”观念,即你看到的,都是你想看到的。为此,她不断充实自己,也让企业获得了更好的发展。她给自己约法三章,在不断自我颠覆中,完成自我成长。她采用U型思维法,让企业实现完美逆袭。“最痛才会遇见最美”,2020年疫情之下的橘子创意集团坚持改变,勇于创新,实现了新的增长。

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面试怎样令人印象深刻?”“创业失败后该如何面对?”“社会对第二专业的认可度如何?”等问题,蔡总结合自身经验,对提问进行认真解答,消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她说道:“面试最需要的是真诚的展现;社会需求越来越倾向于通才,一精多通是最好的选择;创业之前应该进行风险评估,不能盲目投资,成功的企业家都有规避创业高风险的能力。”课堂结束时,蔡总给同学们总结出了三条提升自我的秘诀:珍惜学习时光、注重思维模式学习、学习学习的方法。她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