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临床医学4044班同学:我们共同“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中,长江大学2004级临床医学4044班微信群每天都十分热闹,讨论的话题大都是新冠肺炎的诊断、治疗方案、防护和防控经验。

作为安陆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班长吴长圣一直奋战在重症病人抢救的一线,特别是在参与安陆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患者抢救的5天后,吴长圣也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但是在治愈出院刚刚解除隔离后,他又义无反顾地重返工作岗位。他说:“我是专业呼吸科医生,我在岗位上就能使患者多一份希望。”

张晶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医院的感染免疫科医生,这次她主动要求援助湖北。在恩施,最远的卫生院距离恩施市区120多公里,往返一次需要7个多小时。白天她跟随指挥部前往乡镇卫生院,参与卫生院复诊方案的评估,返回市区后,她又积极参与诊治工作,任劳任怨。

在荆州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的汪娅,南方医科大学攻读博士期间的专业是内分泌,原本计划年后赴美国研修。在突发疫情后,她第一时间向医院申请增援隔离病房。她说,我要为抗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为第一批请战去麻城市人民医院支援的医师,涂松林先在发热门诊,一天看100多个病人,后来感染科病人太多,又被安排到感染科上班。在河北工作的张冬婕在群里留言:“裹着厚厚的防护服,我们就是冲锋陷阵的士兵。”“我在影像科,每当看见诊疗后好转的肺部图像我都会很开心。”在武汉中心医院工作的杨阳说……

据介绍,医学院临床医学4044班的40名同学,有11人战斗在一线。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医院、不同的岗位,他们联手抗疫,用行动扛起了一名医学生的责任。(医学部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