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网络一线 共同战疫 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参加沙市区防疫心理援助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8日晚,法学院社工专业的12名志愿者在不同的城市做着相同的事情,她们的眼睛始终盯着电脑屏幕,仔细地浏览着资料上的每一句话,没有丝毫懈怠,因为她们深知心理疏导也是战疫,只有内心强大起来,抗疫才能更有力量。

这12名志愿者也是我校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的成员。自2月28日她们参加沙市区防疫心理援助志愿活动以来,这是他们每晚必做的事情。此次志愿活动将持续进行到疫情完全结束为止。为了让援助活动更有效果,她们分成三个小组——咨询师组、知识普及组、访谈组,更精准地参与到沙市区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活动在“防疫”的同时,也为一线社区工作提供心理支持。为了把晦涩难懂的心理学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听得懂,他们不仅要处理大量文字,还要运用一些处理技巧。

咨询组主要负责“每日五分钟”。每天下午六点,咨询组组长张春艳都会收到来自一线心理咨询师分享的材料,组员则轮流从不同方面进行分类整理,写成文章。这样的工作他们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每次都要花费好几个小时。“要抓住核心,故事性强的文章会更加吸引人。”志愿者刘融分享道。

知识普及组主要负责“心理小贴士”和推文。任豆豆、吴佳银、罗严三人每天都在搜寻心理疏导资料,并将资料转化成易懂的推文。由于白天要上课学习,修改和编辑的任务经常要做到很晚。“看到一些让人触动很大的文章或者视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给大家。”组长任豆豆高兴地说。

访谈组主要负责人物专访。访谈一周进行一次,共有六位志愿者,每两位志愿者负责访谈一位心理咨询师或工作人员,目前正在准备阶段中。了解被访谈者的基本资料,拟定访谈提纲、准备访谈稿,还要想办法克服不能进行面对面交流的困难。

他们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和咨询师的认可。志愿者赵渲然说出了每位志愿者的心声,“能在战疫中尽一些绵薄之力感到很欣慰。”(法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