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王利军博士组织加州华人医生协会(CAMAC) 为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款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爱霞)自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战斗在荆州打响以来,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医用防护物资严重不足,收治的危重患者主要集中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一个远在异乡的中国人,正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学的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王利军博士心里非常着急,他立即联系加州华人医生协会(CAMAC)相关负责人,希望组织海外华人支持国内抗疫。加州华人医生协会会长贺晓燕、副会长范大立教授和丽蓉教授等纷纷表示作为华人同胞,尤其是作为医生,心系祖国疫情,表示愿意尽全力支援抗疫,并立即发出倡议书,组织协会会员为荆州人民踊跃捐款。

(前排右一:王利军博士)

从1月28日开始,在王利军博士等人的倡议和组织下,加州华人医生协会的会员们出钱出力,共筹得善款6,531.4美元(折合人民币45,588.22元),支援荆州抗击疫情。

由于时下海外运往国内的物资通道不畅,经与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协商,先由加州华人医生协会将捐款汇与湖北慈善总会,再由湖北慈善总会转赠。2月18日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收到定向捐赠款,用于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王利军博士这样说:“我作为一个长大人,要为荆州的抗疫工作尽一份力!大家共同努力,没有打不赢的战斗!加油湖北,加油荆州!”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