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心理中心多战线开展疫情心理援助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回应社会关切,迅速行动,积极组织专职教师建设和参与多个平台的心理援助服务,以大爱无疆的精神和扎实专业的技能为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安保和社区工作者以及普通群众提供疫情期间的心理援助服务。

“您好!这里是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到您?”随着提示音响起,易丹主动向接入平台的来电者发出对话邀请。隔着屏幕,文字、话语带着共情和支持,化解着省内、省外,甚至海外求助者的焦虑烦躁情绪。近期,由于平台升级为24小时服务,易丹和程坤还应邀承担夜间危机干预的督导工作,为夜间值守的咨询师提供技术保障。

程坤和王红桥作为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的成员,从年初五开始,就参与到湖北省内心理援助中,开展网络咨询、线上团体辅导和小组督导等工作。“谢谢你,好心的心理咨询师,我真心感谢你,祝好人一生平安!”这是湖北某地独居在家的阿姨给程坤发来的感谢信息。阿姨因疫情无法复诊而担忧焦虑,在接到求助后,程坤不仅通过电话安抚她的情绪,考虑到阿姨对网络使用的不熟悉,还将收集的求医问诊信息和操作步骤发送给对方以协助其解决现实困难。

除了参与教育部和湖北省组织的心理援助工作之外,中心和荆州市教育局一起,主动搭建起抗疫时期的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援助平台,中心专职教师胡月、曹国光、商麟鑫等老师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为我市中小学生及其家长提供电话干预、线上咨询和微课教育等服务。

据悉,我校是省内乃至全国最早开通心理援助服务的高校之一,中心全体人员从年初三开始就面向我校师生提供电话咨询、网络辅导等服务,通过官微、QQ等方式宣传普及心理防疫知识和技能,通过校医合作为疫情期间需要精神服务的师生提供就诊、购药等帮助,帮助师生缓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8日,我校心理中心已接待校内外各界人士心理求助近400人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供稿)

附各类心理援助渠道: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