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法学博士肖慧:留守小区建立“战疫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0-02-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服从村里一切安排,有什么任务一定积极完成。”在全市人民决战新冠肺炎疫情之际,法学博士、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党员肖慧,来到荆州区李埠镇新垸回族村村委会报到,向支部书记表态。

自从新垸小区开始实施封闭管理后,肖慧就加入到了小区值守的工作中。无论阴晴雨雪,每天早上她都准时出现在值守点,做人员出入登记工作,同时劝导室外村民回家。

除却法学博士的身份,肖慧还是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荆州区民政局的倡议下,她联合其它爱心组织共同组建了一支专家队伍,为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队伍、社区居民、隔离点新冠病人等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压力排解、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典型宣传等工作。

目前,他们已建立微信群“荆州区社区工作者战疫加油站”1个,入群200余人,开通2个qq热线专号和7个专家电话热线。同时,团队成员也在7大隔离点微信群积极开展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工作。

每日微信平台发布疫情速递、每日小语、疫情防控技巧、心理疏导常识和音乐疗愈分享,值守换班后,肖慧就这样在电脑前线上办公。

从确定针对社区工作者开展心理疏导,到建立社区工作者战“疫”加油站微信群,确定工作系列规范,从单纯对社区工作者开展心理疏导,到对荆州区有需要的居民开放,再到针对荆州区7大定点医院、隔离点开展心理疏导,肖慧团队已整整工作了18天。后期该平台还发布战“疫”先锋4期、开设微课堂5期,接待咨询电话、QQ或微信50余次,启动危机干预1起。(原载荆州日报客户端)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