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研究生胡金涛主动请缨家乡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裴宜波 谢海红 张涛)近日,湖南省临澧县电视台和新闻网专门报道了我校退伍研究生胡金涛在湖南临澧县安福街道四季红社区疫情防护值守点,给过往行人测体温、发防疫宣传资料,忙个不停,担当防疫志愿者的故事。

胡金涛,25岁,2013年9月从临澧入伍,2015年9月退役复学,现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在校期间思想坚定,工作认真,曾被评为优秀团干,一直担任军旅之家副团长。

2019年寒假,胡金涛回到湖南常德市临澧县安福镇陪伴父母家人过春节,当得知所居住四季红社区实行防疫管控需要人手时,立马主动请缨加入战斗,与其他志愿者一道承担社区疫情防控组工作。

每天自早上7点开始至晚上八点,胡金涛上门摸底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对外来人员与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筛选,不顾安危,不计报酬,战斗在抗疫一线。胡金涛说:“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国家有难,责无旁贷。现在,我只能为抗击疫情尽一点小小的力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也希望一线的战友们能够早日与家人团聚。”虽然脱下了军装,胡金涛未忘军人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军人应有的风采。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