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全国数学建模竞赛2019年表彰暨2020年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何艺伟/文 记者 徐健剑/摄)为激发学生对数学课程的学习兴趣,提高其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树立学风建设好榜样,12月26日下午,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举行全国数学建模竞赛2019年表彰暨2020年动员大会。信息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高迎斌主持大会。信息与数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等7个经管、理工类学院的相关领导和学生代表,以及信息与数学学院18级全体学生、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副校长周思柱、教务处处长吕一兵、信息与数学学院副院长李向军和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人李正耀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会上,李正耀以“数学建模与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为题作数学建模及相关赛事介绍,信息与数学学院院长张涛作2019年数学建模工作汇报及2020年工作部署。针对竞赛获奖奖项不稳定、建模团队建设成效不明显等问题,他提出安排教师外出交流学习,扩大学校MATLAB编程大赛影响力等改进举措。随后,受表彰的本科生获奖代表程雯、研究生获奖代表李灵各自分享了从培训到比赛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收获。

周思柱向竞赛中取得佳绩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同时对我校数学建模人才培养及赛事备战提出建议。他强调,学校及学院要尊重学生,重视赛事,提高关心程度及奖励力度;要树好典型,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数学建模团队及相关学院须认真总结经验,不断革新机制,加强自身学习,增进对外交流。他激励学子们积极参与竞赛,不断挑战自我,“以赛带练,以赛求学”,争创优异成绩。

据悉,来自我校经管及理工类学院、从数学建模协会活动和暑期数学建模培训中脱颖而出的24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了今年的“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中有18支队伍在竞赛中获奖,分获国家二等奖2项、湖北省一等奖和二等奖各5项、三等奖6项;来自不同院系的研究生组成6支队伍参加了“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分获国家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