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艺术学院举行湖北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项目成果汇报暨中国钢琴作品专场晚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涂新星)12月17日晚,湖北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项目成果汇报暨中国钢琴作品专场晚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党委副书记蒋光忠与艺术学院师生参加晚会。本场晚会也是长大之声系列音乐会第64期音乐会。

该项目是由我校联合省教育厅进行的中国民族化钢琴作品在高校钢琴教学中的实践性探究,以音乐教育和音乐表演专业学生为研究对象,以提高学生对中国民族化钢琴作品的艺术实践能力、培养师生对民族音乐的兴趣为目的,对于艺术学院乃至全省高校钢琴教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晚会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流水》等曲目以民歌和民间音调为基础,风格自由;《向阳花》《云南民歌组曲》等第二阶段曲目彰显了“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的精神,具有革命化、民族化和群众化的特征;第三阶段的曲目根据革命歌曲和传统古曲改编——《中国畅想曲第二号——序曲与舞曲》《平湖秋月》;第四阶段《滇南山瑶三首》《丝路》等曲目极具改革开放后钢琴作品的活力与生机。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和我校教务处、艺术学院联合主办,艺术学院音乐系承办。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