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教师参加2019新时代高校地球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29日到12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科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2019新时代高校地球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江大学等105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为主题,围绕“大学地球科学课程改革与课堂教学” “信息技术与地球科学课程教材的尝试融合” “地球科学类新形态教材建设与课程出版的融合创新”等专题,广泛汇聚地球科学课程教学、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新形态教材建设的成果和经验,凝聚共识、集聚优势、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在广泛听取报告的同时,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吴楠副院长和李功权副教授、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毛宁波教授分别就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课程改革的思考、综合地质实习虚拟仿真平台的构建、“地震勘探原理”金课建设与思考作了专题报告,并同与会专家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本次会议为推动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以及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参考。(地科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