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长江大学技术团队指导郑家埫村核桃园改良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吴俊)采果后至入冬前,是核桃园秋冬季管理的好时机。11月4日,科技处组织核桃专家到结对帮扶村郑家埫,开展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和虫害防治技术培训。

5个村民小组的核桃种植大户40多人,早早地等在核桃低产改良示范园。张义副教授、张德健博士选了一株具有代表性的核桃树,就为村民和村组干部现场指导核桃园秋冬季的管理内容和技术要点。

张义说,冬季修剪,要扣心控高,要疏除过密大枝,要将衰弱枝适当回缩扶壮。如何修剪,张义现场示范,然后让村民一一上前动手修剪,直到掌握技术要领为止。

随后,张义、张德健又详细讲解了抽槽施基肥、清园消毒、大枝涂白和核桃园果象甲防治技术要点等田间管理内容

村民简道章说,教授、博士手把手地教,很快就学会了,我们受益匪浅。只要按照专家的技术要点搞好田间管理和虫害防治,相信明年肯定会再增产。

据悉,在田间现场培训之前,科技处沈浩、工作队罗学才、吴俊,张义、张德健5人与水月寺镇副镇长曹斌协商了核桃园低产改良的相关细节问题,在2020年核桃项目的经费保障、管理模式、技术指标等方面形成一致意见。培训会后,张义副教授一行在兴山县林科所调研了核桃优质品种——兴山琥珀核桃。


核桃低产园改造关键技术研发项目

---郑家埫试验示范基地简介

兴山县是长江大学对口帮扶县。核桃是兴山县重要的经济林产业。应兴山县水月寺镇政府发展核桃产业的需求,长江大学在郑家埫村建立核桃低产园改造关键技术研发项目---郑家埫试验示范基地。

长江大学、水月寺镇政府为项目实施单位,张义、李传仁、高焕章(长江大学)、朱国华(水月寺镇林业站)为技术负责人,简道章(郑家埫村三组村民)为基地负责人。

该基地位总面积30亩(667m2/亩),主要通过选育并高接本地核桃良种资源、现有品种高接核桃授粉树、病虫害精准高效防治、人工授粉技术、省力化栽培技术的试验示范,使核桃产量大幅度提高,让核桃种植户增产增收,实现可持续发展。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