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野皂荚在郑家埫引种试种初步成功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吴俊)引种试种的野皂荚成株结果了,赵福永的信心更足了。11月9日,生科院博士赵福永、资产公司副处长邵四海一行,带了300余株实验室培育的野皂荚幼苗,来到野皂荚项目基地——郑家埫,进行幼苗越冬试验移栽。

在郑家埫村1组,赵福永、邵四海、罗学才等人,首先查看了野皂荚成株结果的情况。看着一串串饱满的皂荚果,赵福永笑了。他说,移栽的成株存活并结果了,意味着引进的野皂荚品种适应了郑家埫的气候环境。邵四海表示,这也标志着野皂荚项目取得了初步成功。

在田间地头,赵福永带着研究生,对野皂荚成株一株株地检查,详细记录相关数据。

打穴、移栽、施肥、封土、压实、浇水,赵福永、邵四海、项目管护人、工作队一起动手。手脚满是泥土,大家开心地栽下了第三批幼苗。

据介绍,野皂荚原产于我国北部太行山一带。野皂荚种子胚乳富含半乳甘露聚糖,由其加工成的“龙胶粉”是一种天然化工原料,广泛用于石油钻采、食品医药、纺织印染、建筑涂料、造纸等行业,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

赵福永说,今年从河北磁县引种的野皂荚成株和实验室培育的实生苗,生长情况良好。相信明年的移栽扩种比较顺利。

据悉,野皂荚南方引种试种与高产栽培技术项目,由长江大学、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水月寺镇政府在结对帮扶村郑家埫实施,旨在通过引种试种、良种繁育、规模化种植,建立高产栽培技术体系,实现显著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