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经管学院调研团队赴监利县开展田野调查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10月28日、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谢云、吴雪莲带领8名研究生、1名本科生前往监利县开展“中国农民文化思想和精神风貌”项目田野调查。项目是受农业农村部委托,西南大学与我校合作开展,我校经管学院负责长江流域监利县的调研工作。

《半月谈》杂志称监利县曾为“三农问题”发源地。我校调研团队选取监利县雷河村、谢家村、上观庙村、莲福村等4个代表性村庄,随机访问100位村民,定点访问村两委成员,问题涉及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文化生活、村庄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供给等多个方面。

调研旨在落实好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有关要求,服务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力争客观、全面、科学反映新时代我国农民文化思想和精神风貌的现状和问题,以期能探索切实可行的提升路径。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